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全国人文社科期刊发展与学科建设高端论坛语言文学分论坛活动

发布者:丁珊 [发表时间]:2020-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论坛现场

  论坛全景

11月8日上午,全国人文社科期刊发展与学科建设高端论坛语言文学分论坛活动在我院三楼会议室举行。《贵州社会科学》编辑部主任、执行主编黄旭东,《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总编辑王建平等专家出席,人文学院院长傅建安及我校语言文学类专业数十名博士、教授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由我院副院长谭晖主持。

傅建安从学科团队建设、平台发展、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情况。黄旭东和王建平就学术期刊与学术研究的有关问题进行主题发言,并根据我校学科建设情况对我校教师语言文学科学研究选题等提出了建议,随后还解答了教师代表科学研究以及学术成果交流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

此次活动作为我校纪念办学五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为我校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打开了思路,同时搭建了学术交流的桥梁,促进了校内外学术共同体构建,对推动学者们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构建探索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