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一届第一次双代会

发布者:丁珊 [发表时间]:2021-01-08 [来源]: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7日下午,我院在美艺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一届第一次双代会,会议由副院长谭晖教授主持。会上,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钟正武作了2020年度党建和工会工作报告,副院长谭晖对2020年度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她说:2020年初学院/中心成立,党总支成立不到一年;在做好中心工作的同时,全院师生紧紧围绕学校2020年主要工作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了意识形态领域方面的工作;对标“一年取得初步成效”的要求,通过我们全院师生的团结奋斗,取得了明显成绩:雅思改革取得初步成功、学风建设大有起色、外事交流稳步推进;下一步,全院师生将围绕“提高师生赴外交流比例,争创同类一流”的目标继续努力。

最后,学院新任党总支书记徐畅贤教授作了总结。他指出:新的一年,我们任重道远,学院面临的任务、困难、压力和挑战都很大,我们全院师生应该更加齐心协力、履职尽责、奋力拼搏,努力开创我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徐书记对全院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学校党委和行政保持高度一致,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保持一致,确保我院各项工作在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的具体指导和监督下落实落细,取得更好的成效。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本领。他说: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法律法规,加强“四史”教育,确保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同时,业务知识的学习也要不断加强,尤其是要加强对一些新的教育教学理念的学习、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更新和对教学改革以及育人模式的研究和尝试等,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让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让自己的工作有更多的满足感、成就感和幸福感。三是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全院每一位教职工都要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多反思自身工作有何不足,多思考如何进一步提高立德树人工作成效。四是要加强规矩意识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风清气正。尤其是党员同志要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守底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学院将严格执行问责追责制,坚持“三公开”和“三重一大”,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对“八条公开承诺”和“四风”问题的督查,确保在我院营造更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维护我院团结奋进、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