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子学院 >> 正文

新闻资讯

加纳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一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7-06-05 点击次数:

201762日,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一周年庆典活动在海岸角大学大礼堂成功举办。在国家汉办、中国驻加纳大使馆、海岸角大学和湖南城市学院(中方合作共建孔院院校)的大力支持下,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在这一年中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就。中国驻加纳大使馆大使孙保红女士、加纳中部省省长夸美纳·邓肯先生、海岸角大学副校长出席了此次庆典,海岸角大学及周边中小学七百余名教职工及学生参加了此次庆典。

 

庆典活动开始,中方院长胡亮才教授对这一年来国家汉办、中国驻加纳大使馆、海岸角大学以及湖南城市学院等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近一年的成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作为中加友谊的桥梁,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积极开展汉语教学,开设的课程有中文选修学分课、中文拓展课程、移民局汉语班、旅游汉语班以及中华才艺课程,海岸角大学汉语本科专业即将正式开设,注册学习的人数已有1000人以上。同时参加中国各种文化体验活动及中文俱乐部的人数已有2000人以上。新汉语教学点的开设提高了孔子学院在当地的知名度。慕名前来学习汉语和了解孔子学院项目的人员涵盖政府官员、大学教师、中小学教师、企业机构人员、大中小学生等不同社会层级。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已经成为当地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

 

中国驻加纳大使馆大使孙保红女士表达了对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努力工作的肯定。同时,她也表示:“孔子学院之所以在国际社会中享誉盛名,源自于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而孔子学院是一个学习中文以及中国传统文化最好的平台。”

 

                                 中国驻加纳大使馆大使孙保红女士致辞

 

加纳中部省省长夸美纳·邓肯表示:“在我小时候就听说了孔子,从老师那了解到了孔子及其思想,并对其深有感悟。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在教育方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也非常感谢中方院长胡亮才教授及加方院长奥波库·阿杰曼教授为此付出的努力,希望加纳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加纳中部省省长夸美纳·邓肯发表演讲

 

    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与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学生为到场嘉宾及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有诗朗诵《水调歌头》、中国-加纳传统服饰秀、中国功夫秀等。中国-加纳传统服饰秀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向观众展示了中加两国传统服饰的魅力,使观众陶醉其中。(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供稿)

 

海岸角大学孔院师生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海岸角大学孔院汉语教师与海岸角附属小学学生表演中国功夫秀

 

海岸角大学孔院师生共演中加服饰秀

 

 

庆典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