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子学院 >> 正文

关于2021年国际中文教育公派出国教师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丁珊 [发表时间]:2021-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为推动中外合作与交流,满足我校与加纳海岸角大学共建孔子学院教学需要,就2021年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公派教师选派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立本校骨干教师人才库

为保证孔子学院的延续性发展,按照语合中心要求,我校将建立孔子学院骨干教师人才库,有意申请者请下载填写附件孔子学院骨干教师备案表》。表格电子版请发送至联系人邮箱,纸质版一式两份,申请人本人签名并由申请人所在二级单位负责人在备案表相应位置签署意见加盖公章

二、2021年度岗位需求

我校海外孔子学院岗位需求如下所示:

国家

孔子学院

职位要求

需求数

拟派出时间

加纳

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

学历:硕士及以上;

专业:中文或对外汉语;

语言:英语;

课程性质:学分、非学分、选修课、兴趣班

4

待定

三、报名条件

1.热爱国际中文教育,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有团队合作精神。

2.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国内或国外)的我校在职教师、国内其他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在职教师。

3.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

4.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符合国外教师岗位要求。

5.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国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6.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

四、申报工作程序

(一)报名方式及材料

1.申请人登陆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clecteacher.chinese.cn进行网上申请,导出下载打印申请表由申请者本人签名,所在二级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未在网上填报或未经所在单位推荐不予受理)。

2.申请者应提供所在二级单位出具的推荐信(需由二级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同时需提交推荐信的word版本),应对其思想品德、教学能力、健康状况等情况如实做出评价。

3.申请人需按要求准备相关证书复印件,主要包括:身份证复印件、普通话等级证书复印件、外语水平证书复印件、最高学历及学位证书复印件、教师资格证书复印件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复印件及其他荣誉证书或补充材料复印件(如有)。

(二)选拔考试

语合中心将统一组织安排孔子学院骨干教师以外的所有公派出国教师推荐人选参加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具体选拔考试方式和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三)录取培训

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择优录取。其中,孔子学院骨干教师无需参加选拔考试免试录取。被录取教师须接受语合中心组织的相关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排出

(四)任期与待遇

国家公派出国教师任期一般为2学年,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

(五)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8日下午17:30请于截止时间前将报名材料交至国际合作交流中心,逾期不受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电话:0737-4628227

办公地点: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外事工作/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美艺楼401

邮箱:249751049@qq.com

附件:孔子学院骨干教师备案表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