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子学院 >> 正文

关于2021年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丁珊 [发表时间]:2021-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通知精神,为满足我校海外孔子学院教学需求,现启动我校2021年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招募工作。现就本次招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面向全校师生招募16名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具体岗位要求如下:

国家

孔子学院名称

招募人数

岗位要求

赴任时间

加纳

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

16

学历:本科及以上;专业:英语、汉语国际教育或中文相关专业;其他要求:做事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有中华才艺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

待定

二、报名

(一)报名对象

我校2021年本科应届毕业生、在职教师。掌握英语或赴任国语言,专业为英语、汉语国际教育或中文相关专业,具有教学经验、中华才艺和持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录取

(二)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

2.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沟通能力;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水平或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6.年龄原则上在20-50周岁之间;

7.持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认定颁发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

(三)报名程序

1. 下载填写附件1《湖南城市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纸质档由申请人本人签字、所在二级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2. 将《湖南城市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原件、最高学位学历证明、普通话等级证书、外语证书、获奖证书等材料复印件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办公室(美艺楼401),同时将所有材料的扫描件发送至联系人邮箱:249751049@qq.com。

(四)报名截止时间

2021年7月9日上午10点,逾期恕不受理。

三、选拔

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我校组织的面试选拔,主要考察政治素质、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心理素质和才艺展示等。

四、培训

我校根据岗位需求和选拔成绩确定参加培训人员名单。培训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录取

我校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面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六、派出

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岗位具体要求确定,任期通常为一年(12个月)。派出前,志愿者须与学校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七、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有关规定执行。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联系人:老师

联系方式:0737-4628227

电子邮箱:249751049@qq.com

址: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办公室(美艺楼401

附件:

1. 湖南城市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

2.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