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外事工作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校“海外名师”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发布时间:2012-05-07 点击次数:

    5月4日   晚7:30,我校“海外名师”项目第一场专题讲座在学校本部一教206举行。加纳籍专家Ampiah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作了题为“英语语言教与学:挑战与前景”的讲座。  

Ampiah教授从语音、语法、词汇、英语的类型(美式英语和英式英语)、英语口语和书面语的差异等方面生动地阐述了英语语言学习过程中的乐趣与挑战,并与学生热情互动,共同探讨学习英语语言的美好前景。Ampiah教授的讲座幽默生动,不时获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此次专题讲座的顺利开展,意味着我校“海外名师”项目正式启动并进入实施阶段。  

湖南省“海外名师”项目是湖南省教育厅为了提高我省省属高等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综合竞争力而设立的,重点支持省属高校聘请一批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海外名师来湖南开展教学合作与科研。我校“海外名师”项目于2011年6月获得湖南省教育厅批准。  

我校此次聘请的加纳籍专家Joseph Ghartey Ampiah(乔瑟夫•卡蒂•埃比亚)系教育科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加纳海岸角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曾任英国《比较教育》杂志国际咨询委员会主任,加纳国家重大教育研究课题主持人,加纳国家教育教学委员会委员,日本广岛大学访问研究学者,曾与非洲、日本、荷兰、英国以及美国的知名学者参与国际科研合作,在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2011年应邀成为我校“海外名师”项目特聘专家。  

Ampiah教授此次来校工作时间为4周,将在我校开展6场专题讲座、3场专题访谈、3场专题研讨会。并走进学生课堂,为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授课、听取我校部分教师授课并给予指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