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资讯 >> 公告通知 >> 正文

市委外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领导莅临我处指导工作

发布者:肖帆 [发表时间]:2022-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6日上午9点30分,益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贺琰副主任、益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队长彭建新等领导带队莅临我处指导工作,重点就我校国际生招生管理、外教管理、中外合作项目运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贺琰副主任、彭建新队长一行听取了我处关于在校国际生、外教以及中外合作项目等情况的总结汇报,他们充分肯定了学校及我处在相关方面作出的成绩和诸多努力,并就当前学校外事工作的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贺琰副主任还介绍了2022年9月益阳市与巴西瓜鲁柳斯市签署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双方外事办都想极力推进促成两城市之间的高校教育合作事宜,并着重推荐了两家巴西公立联邦高等教育机构(圣保罗联邦研究所瓜鲁柳斯校区和圣保罗联邦大学人文学院)。彭建新队长介绍了益阳市高校外籍人员的签证、居留等有关情况,并着重强调了公安部门将加大力度调查并打击以合法身份进来(到我国)、演变为“三非”人员的外籍人员。


    最后,徐畅贤处长对益阳市委各职能部门给予我校国际生、外籍教师以及合作项目等工作的长期关注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我处将继续按照市委外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等部门的要求严格管理在校国际生和外教,继续确保安全稳定。与巴西瓜鲁柳斯的教育合作的问题,对于我校对外合作与交流的发展是很好的契机,我们将持续跟进,并保持与益阳市委外办和益阳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常态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