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交流项目 >> 正文

陈今晶老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2015-2016年度“中美富布赖特外语助教项目”留学资格

发布者:丁珊 [发表时间]:2015-07-2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从国家留学基金委获悉,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陈今晶被录取为2015-2016年度“中美富布赖特外语助教项目”留学人员。该项目2015年在全国仅录取38人,我校陈今晶老师为湖南省唯一录取人员。      

陈今晶老师于20144月申报该项目,经过层层选拔及考核,今年6月正式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录取,将于今年8月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公派赴美国留学,为期10个月。国际交流处已协助其完成办理有关派出手续。  

中美富布赖特外语助教项目简介:    

中美富布赖特项目是中美两国政府间重要的教育交流项目,由中国教育部和美国国务院共同出资和管理、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美国驻华大使馆共同实施。根据中美教育交流协定,经教育部批准,国家留学基金委每年通过中美富布赖特项目外语助教子项目(Fulbright FLTA)选派青年英语教师赴美国有关高校从事汉语教学工作,同时进修英语教学法和美国文化、政治、经济等相关课程。申请人须为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英语教师,同时符合项目申报的其他条件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