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来校考察

发布者:丁珊 [发表时间]:2020-08-20 [来源]: [浏览次数]:

座谈会现场

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讲话

党委书记罗成翼讲话

参观湖南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

合影留念

 

2020年8月19日下午,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来校考察调研,加纳驻华大使馆社交秘书杨光、湖南省商务厅西亚非洲处处长郭宁、湖南海外经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彪、益阳市副市长刘国龙、市商务局局长李国大、副局长封雷、建设银行益阳分行行长刘志勇等陪同调研。

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副校长郑卫民热情接待了爱德华•博阿滕大使一行,并在办公楼一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由郑卫民主持。

罗成翼对爱德华•博阿滕大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国际合作交流成效明显,先后与加纳、新西兰、马来西亚、美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高校开展合作办学。多年来,学校重视与非洲尤其是加纳的合作交流,常年招有加纳籍留学生,并与加纳海岸角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四年多来,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运行良好,成为我校与海岸角大学合作、汉语文化交流、对接地方政府行业合作以及兄弟单位学术交流的一个综合平台。今天,大使先生一行莅临我校,共同探讨学校与加纳进一步合作事宜,必将有利于深化与拓展双方之间的合作,希望我们的交往更加密切,合作更加紧密,让我们的友谊跨越大洋,携手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

爱德华•博阿滕大使表示,60年前,毛泽东主席与加纳国父克瓦米·恩克鲁玛建立了两国的外交关系,随后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友谊。加纳是世界上生产可可最多的国家,与湖南省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在湖南省的帮助下在长沙高桥大市场成立了可可中国营销中心。他希望在座留学生利用在我校求学的良好机会,努力学习知识与经验,学有所成后回国服务可可事业,投身于加纳的发展改革。

随后,郭宁、刘国龙分别作了讲话,表达了将进一步深化与加纳合作的意向。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周桂平介绍了孔子学院建设以及加纳留学生基本情况。留学生代表David、Obed向大使汇报了在我校的学习情况。罗成翼向爱德华•博阿滕大使赠送了礼品。

座谈会之前,爱德华•博阿滕一行参观了湖南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了解了益阳智慧城市建设成果。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