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部门简介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简介


湖南城市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是湖南城市学院负责外籍教师聘请、师生出国深造、国际学生招生、中外合作办学、孔子学院工作以及日常外事工作等事务的归口部门。

国际化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必由之路。坚持开放办学,注重对外交流,强化学生国际化视野,推进“实基础、重应用、有特色、高素质”的人才培养目标,共同培养基础好、素质高、国际化的高级复合应用型人才,是湖南城市学院的发展方向。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依据学校教学安排,结合我校实际发展需要,常年聘请外籍专家从1985年开始,先后有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的200多人次外籍教师执教我校英语语言和部分专业课程;先后与英国、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20余所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卡森纽曼大学、英国贝德福特大学、马来西亚城市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国(境)外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2007年开始招收培养国际学生,共招收国际学生120余人次;先后与世界上10多个国家的20多所大学开展学生学术交流。

2014年国家教育部批准我校与新西兰维特利亚理工学院合作举办视觉传达设计本科教育项目,2015年9月正式招生,采用“3+1”联合培养模式开展实质性合作。学院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及其先进的教学管理经验,常年聘请英国、德国、新西兰、乌克兰等国外籍教师在校从事专业课程教学。教师出国(境)访学研修与学生出国(境)进行跨文化学术交流已成常态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优化。

2015年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批准我校与加纳海岸角大学共建孔子学院,我校成为当时湖南省同类院校中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建有孔子学院的高校。孔子学院通过推动湖南城市学院与海岸角大学的合作,促进中非交流,在提升学校影响力与知名度的同时成为推动中语言文化交流、促进地方政府行业对接以及兄弟单位学术交流的综合教育平台。

学校积极开展来华国际生教育,现已接收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学生在我校学习汉语语言和其它本科专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