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子学院 >> 正文

新闻资讯

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举行运行两周年庆典暨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1 点击次数:

66AD6

 

活动现场

32830

加纳中部省省长夸美那·邓肯致辞

47EAE

文艺演出

5566B

嘉宾参观展览

(本网讯)加纳当地时间9月27日上午,加纳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在大学大礼堂举行运行两周年庆典暨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加纳中部省省长夸美那.邓肯(Kwamena Duncan)、海岸角市酋长奥库阿曼赫尼.纳纳.库阿西.阿塔二世(Oguamanhene Nana Kwesi Ata 2)、海岸角大学校长代表农业与自然科学学院院长萨姆.阿穆教授(Prof. Sam Amoah)、海岸角大学人文法律学院院长朵若.安都.卜安朵教授(Prof.Dora Edu-Buandoh)、青建国际(加纳)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宗帅、科达(加纳)陶瓷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伊斯梅尔.门萨教授(Prof.Ishmael Mensah)、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亮才教授等出席了庆典。中国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先生发来贺信。

本次庆祝活动得到国家汉办、湖南城市学院、加纳当地政府机关、教育部门以及中资企业的支持。门萨教授致欢迎词,他感谢中国国家汉办、中方合作院校湖南城市学院和海岸角大学对孔子学院工作的支持,鼓励学生抓住机会努力学习汉语。

胡亮才宣读了王世廷大使的贺信。王世廷在贺信中肯定了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两年以来的成绩,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将会使更多的非洲国家受益,中非关系将更加密切,他鼓励加纳学生抓住历史机遇,利用孔子学院的平台,为中加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夸美那.邓肯从历史、文化角度,就中加关系、经济发展、教育合作等方面提出了独到见解,肯定了文化交流对两国互通友好的重要性,表示中国有很多优点以及先进经验值得加纳学习,他祝愿孔子学院越办越好。

萨姆.阿穆教授指出,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作为人文法律学院发展最快的学院,与中国文化讲效率、注重时间观念是密切相关的,希望加纳学生能够在学习汉语的同时,也能够更多地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

随后,一部浓缩了两年风雨路程的“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运行两周年”纪录片让现场观众见证了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的成长,也拉开了本次庆典文艺演出的帷幕。《三字经》诵读、中国传统乐器演奏、非洲鼓演奏、太极表演……各种中非节目的倾情演绎,令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结合全球孔院日庆祝活动,此次庆典除了室内的舞台表演以外,还有室外展览。走廊上陈列的12块大型展板尽数呈现两年以来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的丰硕成果、师资力量、文化活动、学生风采等等。文艺汇演之后,嘉宾游览其中,对孔子学院的成就赞不绝口。

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自2016年9月开始运营,如今已有13个教学点,注册学习汉语的人数达到8000人次,其中已有五个教学点将汉语纳入了课程体系,汉语纳入课程体系的注册人数达到4500多人,在当地已经有较大影响。此次庆典是对孔子学院两年来工作的一个总结,同时也是一个宣传,更是一个新的开始。

海岸角大学各系主任、加纳中部省移民局和警察局官员、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各汉语教学点负责人、中国电子科技大学交流师生以及孔子学院学生共计700多人参加了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