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子学院 >> 正文

新闻资讯

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中非城市发展论坛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22 点击次数:

 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中非城市发展论坛顺利开幕 

加纳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0日,由国家汉办、湖南城市学院、海岸角大学主办,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海岸角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承办的中非城市发展论坛在海岸角大学大礼堂顺利开幕。加纳内陆城市与宗戈发展部长艾布白克尔·萨迪格、中部省副省长托马斯··阿杰·弗、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刘辉煌教授、海岸角大学校长、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约瑟夫·伽提·皮亚教授、海岸角大学前任校长库泊尔教授、加纳佩热兹大学学院校长约书亚·欧乌苏·撒契瑞、丹苏教授、海岸角大学各学院院长、各系主任、湖南城市学院代表团、来自世界各地的城市发展研究专家、海岸角大学师生、海岸角科技大学师生以及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各教学点学生等共计约1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其中加纳内陆城市与发展部长、中部省副省长、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海岸角大学校长以及前任校长分别致辞。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女士特地发来贺信(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亮才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大使贺信)。

 

 

                                         (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海岸角大学师生坐满了大礼堂)

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伊斯梅尔·门萨副教授代表孔子学院致欢迎词: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非城市发展论坛”是结合中方合作院校湖南城市学院城市学科的优势以及海岸角作为旅游城市的区位优势而进行的,旨在为城市发展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从业者提供一个交流有关中非城市发展理念、如何拓展中非城市研究、如何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平台,是孔子学院传播中国文化业务的一个延伸。

     

 

                (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伊斯梅尔·门萨副教授致辞

加纳内陆城市与宗戈发展部部长艾布白克尔·萨迪格在专题发言中回顾了宗戈社区在加纳的发展历史,指出宗戈作为加纳穆斯林的主要社区,要想摆脱贫困,必须加快城市化建设。中国在城市建设中有不少经验,希望加纳政府以及加纳人民积极学习借鉴。

     

 

             (加纳内陆城市与宗戈发展部长艾布白克尔·萨迪格做主题报告

加纳中部省副省长托马斯·弗则结合自己不久前参加的,由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加纳教育官员访华团访华的经历,赞叹中国城市的高速发展,呼吁与会的专家学者积极进行相关研究为加纳政府城市相关政策的制定与实施提供指导。      

                        加纳中部省副省长托马斯·巴弗致辞

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刘辉煌教授作为大会中方主席,赞扬了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能在孔院成立短短的一年中就承办如此大型国际会议的勇气和能力,并希望在中外双方合作院校的共同努力下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能成为中非城市发展研究的排头兵和中加语言文化交流的桥头堡。

  

 

              (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刘辉煌教授做主旨发言

海岸角大学校长约瑟夫·伽提·皮亚教授作为大会加方主席在致辞中表示,近四十年中国的城市发展举世瞩目,其城市发展的先进经验值得我们去学习和研究,鼓励加纳人民进一步了解中国,学习汉语。

                  海岸角大学校长约瑟夫·伽提·安皮亚教授致辞

海岸角大学前任校长库泊尔教授做了题为《多语现象在城市发展中独特的积极作用》的学术报告,指出城市中的多语现象意味着多文化,语言文化的融合能够为 城市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期望海岸角大学的学生能够积极学习语言尤其是汉语,推进加纳城市的发展。

                 (海岸角大学前任校长库泊尔教授学术报告

在开幕式上,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还为20位学习汉语的优秀学生颁发了大使奖学金,中方院长胡亮才宣读了孙保红大使为颁发大使奖学金所写的另一封贺信。借此机会,中方院长胡亮才教授还简要介绍了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一年多来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孔子学院项目,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最后,2017年中非城市发展论坛开幕式在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表演的中加传统服饰秀中结束,完美落幕。

                  (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亮才教授宣读大使贺信并颁发大使奖学金

2017年中非城市发展论坛是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举办过的最大型的学术活动。开幕式后,来自不同国家的参会专家将继续出席在海岸角埃尔米纳酒店举行的不同城市主题的分论坛讨论,共有六个分论坛,将有三十多位专家宣读论文报告,并开展讨论,为期一天半。其他与会专家将根据各自提交的论文参加不同主题的论坛。主题涉及城市交通、城市环境、城市物质发展、城市旅游、城市文化以及城市生计等。论坛结束后,优秀论文将入选会议论文集《中非城市发展研究》,并将正式出版。

 

                                供稿/图片: 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