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子学院 >> 正文

新闻资讯

加纳教育工作者访华代表团、孔子学院理事会代表团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7-11-04 点击次数:

 

          

                                 

欢迎会

 

(本网讯)11月3日下午,由加纳海岸角大学校长乔瑟夫.安皮亚教授、加纳中部省副省长托马斯.巴福先生率领的加纳教育工作者访华团、孔子学院理事会代表团一行15人来校访问。校领导李建奇、夏宏宇、郑卫民、刘辉煌、雷存喜、谭献良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由副校长刘辉煌主持。欢迎仪式上首先播放了由加纳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录制的孔子学院一周年纪录片。该片全景展示了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一年来的发展历程。

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是中国在全球建立的第500所孔院,也是我校第一所海外孔子学院,一年来,该院积极开展汉语教学,开设了中文选修学分课、中文拓展课程、移民局汉语班、旅游汉语班以及中华才艺等课程,注册学习的人数超过1700人,同时,参加中国各种文化体验活动及中文俱乐部的人数已达2000人以上。目前,海岸角大学汉语本科专业即将正式开设。

校长李建奇代表学校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加纳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自去年6月份成立以来,承担了加纳中小学汉语教育和研究机构培养汉语师资的重任,增进了西非地区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了中加两国之间的教育交流与经贸往来,创建了一个汉语教学和中加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搭建了中加友谊桥梁,推动了两国文化的交融与发展。他希望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中,继续加强联系,在更宽广的领域里开展更深层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益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副局长陈腊春代表益阳市对加纳教育工作者访华团、孔子学院理事会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益阳市的基本情况。

加纳海岸角大学校长乔瑟夫.安皮亚教授代表访华团和孔子学院理事会代表团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了海岸角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对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孔子学院在双方的努力下,在中加文化交流、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加纳中部省副省长托马斯.巴福介绍了中部省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学校能够与中部省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

欢迎仪式前,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湖南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羊舞岭窑陶瓷艺术展和湖湘艺术文化馆。

根据安排,为期13天的访问时间里,代表团将出席孔子学院第二次理事会,中加教育合作与发展国际研讨会,中国茶文化讲座,参观毛泽东故居、益阳市高新开发区等一系列活动。(丁珊)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