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子学院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校代表出席2018年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18-05-18 点击次数:

 

为交流孔子学院办学经验,促进非洲孔子学院持续发展,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莫桑比克蒙德拉内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2018年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于5月13日至15日在莫桑比克马普托召开。

来自非洲41个国家60余所孔子学院和课堂的中外校长、院长,以及中非企业和机构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会议,规模创历届非洲孔院联席会议之最。我校领导姚春梅率队参加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蒙德拉内大学校长基兰博、莫桑比克科技、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部部长年比乌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正在莫桑比克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莫桑比克议长马卡莫的陪同下,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栗战书指出,孔子学院创办10多年以来,已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500多所孔子学院和1000多个中小学孔子课堂,为推动中外人文交流、沟通中外人民心灵、增进中外人民友谊发挥了独特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非洲目前有41个国家设立了54所孔子学院和30个孔子课堂,累计培养各类学员140多万人,是全球孔子学院办学成效最好的地区。当前中非各领域、全方位友好合作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双方继续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努力为促进中非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中非人民了解和友谊、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助力多元多彩的世界文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围绕“孔子学院创新与特色发展”、“提升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加强孔子学院协同合作与经验分享”等议题进行案例分享和分组研讨。我校领导姚春梅作了题为“以协同创新,推动特色发展”的精彩案例分享,是会上仅有的两名作案例分享的中方院校代表之一。分组讨论会上,姚春梅还从夯实基础、提升质量,建立和完善孔院发展机制,全球孔院合作共享等方面作了言简意赅的交流,她的发言一度引起各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同代表们进行了良好互动。

会后,我校代表团还与一同出席联席会议的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进行了亲切会见和友好交流,并参观了非洲孔子学院(课堂)办学成果展。(丁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