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子学院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校第一所孔子学院正式获批


发布时间:2016-02-21 点击次数:

 

日前收悉国家汉办来函《关于同意湖南城市学院承办加纳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的函》(汉办〔2015〕858号),同意我校与加纳海岸角大学合作建设孔子学院。这是我校继“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获批之后的又一重大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    

为申办孔子学院,我校国际交流处作为牵头部门,反复修改、补充和完善中、英文版申报材料,多次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以及湖南省教育厅沟通联系,积极推进申报工作。目前,我校正与海岸角大学就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具体方案进行磋商,商签执行协议,筹备揭牌及启动仪式。  

加纳海岸角大学(University of Cape Coast)是西非最好的大学之一,始建于1962年,位于加纳东南部的旅游城市海岸角,是一所在加纳处于领先地位的政府公办的教育和研究型大学。作为加纳和西非地区高水平大学之一,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的设立,承担着为中小学各类教育和研究机构培养师资的重任,为增进西非地区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加两国之间的教育文化交流与经贸往来,创建了一个汉语教学和中加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的成功获批,彰显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和中国语言文化国际推广的综合实力,也奏响了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时代强音;标志着我校成为全省二本院校第一所、湖南省第六所建有孔子学院的高校,对促进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以及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有着里程碑式的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