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外事工作 >> 正文

新闻资讯

校长李建奇一行赴加纳海岸角大学和英国高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19 点击次数:

 

孔子学院汉语语言中心剪彩现场

 

 

第三届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现场

 

 

 

与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书

 

应加纳海岸角大学和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邀请,校长李建奇一行三人于近日出访加纳海岸角大学和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等高校。

6月7日至15日,我校代表团先后参加了加纳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汉语语言中心剪彩仪式、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第三届理事会会议、访问了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和密德萨斯大学。

我校与海岸角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运行达两年时间,初具规模,成效显著,得到了国家汉办的高度认可。本次理事会总结了孔子学院已取得的成绩,达成了帮助孔子学院解决问题的相关意向:同意尽快启动汉语本科招生;同意两校借助孔院平台加强双方教师互访,在教学、科研上进行合作;同意我校教师按当地政策攻读海岸角大学博士学位;接受我校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学生到海岸角大学实习;支持并帮助海岸角大学建设成为示范孔子学院等。

在英国访问期间,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相关负责人对我校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忱欢迎,并就两校在相关专业领域开展国际合作、师生交流、教学科研合作以及我校教师如何成功申请攻读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博士学位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同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李建奇代表湖南城市学院表达了与英国高校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意愿,并邀请对方学校相关负责人在适当的时候访问湖南城市学院。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大学校园与教学场地。此次出访,进一步拓宽了我校与英国高校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领域,为学校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展示了美好的前景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