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交流项目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校举行出国交换学生国外学习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4-05-22 点击次数: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学生代表发言

 

 

520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一会议室举行出国交换学生国外学习汇报会。副校长汤放华、外国语学院、文学院、音乐学院、城市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商学院以及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国际交流处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历届赴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北方大学交换学习的20余名学生以及下学期即将赴马交换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处长周桂平主持。她介绍了我校出国交换学生学习的基本情况。从2012年秋季至2014年春季,我校共派出出国交换学生34人次。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在感谢学校给予他们出国学习的机会的同时,汇报自己在国外的学习经历、生活体验和心得体会。当地人认为能进入马来亚大学学习的人很了不起、特别优秀、出类拔萃。马大有先进的教学管理方法,对学生不进行统一安排课程,自主安排四年的课程,高度重视实践环节的培养,课堂大多以学生讲解由课后查阅大量资料准备而成的课件为主,课程考试题量较少且大都以主观题为主,也有的课程将考试分为多次小考试,考试成绩按一定比例构成期末的总成绩等等。北方大学对学生着装要求非常严格,要求男生着正装,女生着传统服装,裙子必须超过膝盖;全英文授课,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都非常勤奋,努力学习。学校的健身房、体育训练馆对学生免费开放。学生都积极参与学校社团或协会组织,课余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他们认为自己在国外不只是代表湖南城市学院学生的形象,而是代表中国人的形象。  

汤放华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当今社会,教育国际化已成为一种趋势,通过交换学习,同学们能深切体会到自己与其他同学的显著的不同之处。他对同学们敢于迈出步伐走出国门进行深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赏,也对同学们学成归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把在国外学到的先进知识和理念转变成进一步学习的动力。二是要将自身勇于进取的精神引领其他同学。三是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完善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