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交流项目 >> 正文

新闻资讯

“国家留学基金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辅导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4-03-20 点击次数:

辅导报告现场

辅导报告现场

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从王红冰处长作辅导报告

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从王红冰处长作辅导报告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卫明作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卫明作总结讲话

副校长汤放华主持辅导报告会

副校长汤放华主持辅导报告会

 

为培养我校发展所需的国际化人才,鼓励教职工积极出国研修,318日,应学校邀请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王红冰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一堂“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辅导讲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卫明,副校长汤放华出席讲座,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领导,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双语教师,博士,教授、副教授职称人员,近三年国家级、省级课题项目负责人及有意向申报出国留学项目的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副校长汤放华主持。会上,王红冰首先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湖南省地方合作项目和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然后对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人员的选派范围及条件,申请方式,申请材料,以及项目申报的时间,评审、录取,派出与管理等方面一一作了详细介绍。  

王红冰在申报材料方面特别指出:申请人递交地方项目申请材料时,必须提供国外联系学校的邀请函复印件或意向函,通过初审后再提交邀请函原件;申请人需提供国外联系导师简介,简介需导师亲笔签名;如项目申请人外语水平不达标,申报时不受限制,录取后通过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外语培训,出国前外语水平达标即可;申请人提供获奖证书时,只需提供与科研课题相关的证书,最多不超过五页。最后,她还就我校教师关于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龚卫明作了总结讲话。他就省教育厅对我校国际交流事业给予的鼓励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国家和省厅对公派出国留学的支持力度很大,资助落到了实处,希望我校教师在申报项目时,既要符合条件也要吃透政策,要注意策略和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主动拓展国际化视野;要创造条件,积极申报出国留学项目。  

他要求人事处和国际交流处积极调研,对学校2012年出台的《湖南城市学院教师出国研修办法》进行进一步完善,要使我校对出国研修教师激励最大化,管理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