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交流项目 >> 正文

新闻资讯

英语教师出国研修培训总结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3-09-29 点击次数:

会场全景

 

 

赴澳教师培训期间合影留念

(本网讯)926日下午,国际交流处在办公楼一会议室举行2013年英语教师出国研修培训总结交流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卫明,副校长汤放华以及人事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处、外国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出国研修培训的17名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汤放华主持。                        

会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文巧平作为本次出国研修培训团的团长,对此次出国学习的基本情况、澳大利亚风土人情、个人感受等几个方面做了简要介绍。    

出国研修团的教师代表谭彬、刘萍萍、杜林远、邱丽华分别就学习期间一天的行程安排、寄宿家庭、澳洲人文环境、如何将所学教学方法运用于我校英语课堂等内容进行交流。    

今年暑期,我校组织了17名英语教师赴澳大利亚悉尼的Australian TESOL Training Centre (ATTC) 参加一个月的培训学习。培训期间,老师们采用寄宿家庭的居住形式,分组居住在9个澳大利亚居民家中,更深入细致地体验了澳洲生活。在课堂上大家积极主动与澳方教师进行交流、合作,表现出了超强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赢得了澳洲培训机构等各方的高度评价,17名教师均成功获得由澳洲TESOL培训中心颁发的培训证书。    

龚卫明在会上讲话,对本次培训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建议老师们就澳大利亚学习情况向外国语学院师生进行更加详尽的介绍和汇报;希望每一位老师把培训所学的先进教学理念转换为教研教改和科研成果,将教学理论和方法融入到自己的课堂中。他表示学校今后将继续加大境外研修培训的力度,鼓励老师出国深造。    

(隆娟)